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2018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22 16:46:00 来源:

 

 

5月19日,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空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举行,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安立佳、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空军航空大学副校长孙兆福出席,吉林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主持活动,部分高校、科研单位代表及群众共500余人参加启动式。

副省长安立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中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影响未来。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积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擎作用,我国科技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时代,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兴起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如何采取积极举措,加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不断取得基础性、战略性和原创性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对于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安立佳副省长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东北振兴战略实施15周年。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承“投身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奉献新作为”的信念,紧紧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奋发努力,只争朝夕,为谱写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吉林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活动期间,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向科技服务小分队的代表授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辉与空军航空大学基础学院院长张宏斌为“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科普基地”揭牌。(法规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