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我省举行2018年中国吉林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吉林省第二届专利成果转化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18-04-20 15:27:00 来源:

  

  

  4月20日,吉林省科学技术厅、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公安厅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举行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吉林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谢景武、驻厅纪检组组长张国辉、省公安厅副厅长孙正和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李广军,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代表,相关科研单位、企业、专利代理机构代表,专利发明人等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在与省高级人民法院合作的基础上,与省公安厅签署了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工作机制协议,深化吉林省行政执法部门间的协作配合。邀请了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警官、省内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共同举办知识产权论坛。

  吉林省第二届专利成果转化对接会上,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一种发泡聚丙烯的制备方法”等10项专利进行转化签约,专利转化交易金额达8700余万元。吉林省科学技术厅、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公安厅领导共同为活动启幕,并为专利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助签。

  近年来,吉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吉林省专利条例》,知识产权整体水平得到大幅提升。2017年全省专利申请量20450件,专利授权量11090件,有效发明专利11585件。安排专利成果转化项目1213个,投入项目资金1500万元。

  2017年以来,吉林省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司法体系,加强知识产权刑事和行政执法保护。2017年,吉林省法院共新收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466件,较2016年净增长994件,同比增长达210%,旧存23件,合计收案1489件,同比增加848件,增幅达长132%。审结1436件,同比增加826件,增幅达135%。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间,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办理专利侵权纠纷和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12件,其中专利纠纷案件72件,假冒专利案件40件。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36名,打掉犯罪团伙23个,捣毁生产、储存窝点87处,缴获侵犯知识产权商品2万余件(套),涉案价值1.03亿元。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力地保护了我省市场经济发展活力。(知识产权产业促进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