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中车长客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获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 2017-12-19 15:55:00 来源:
  

  2017年12月9日,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在天津落下帷幕。我省参赛企业中车长客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摘得金奖桂冠。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有1195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涉及机械、电子、材料、化工、石油、生物、交通、建筑、新能源等四十多个专业领域。我省共选拔中车长客、一汽轿车等7家企业、12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取得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的佳绩。

  为充分发挥我省企业创新实力、展示创新成果,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创新方法服务团队受邀进行大赛辅导,面向全省初赛30余家企业共117个参赛项目提供了为期3个月的理论咨询与技术指导,每位创新导师凭借扎实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反复与企业工程师研讨创新工具使用,不断提升参赛项目质量,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多年来,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作为国家级创新方法服务基地、省级创新方法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直奋战在企业一线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创新问题攻关等服务。现为我省192家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4771人次,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916项、新技术新工艺336个、申请新专利314项,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