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知识产权服务“双创”、 助力专利质量提升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 2017-07-12 16:59: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助力创新创业的意见》精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春代办处组织省科技信息所、长春菁华专利商标代理事务所、吉利专利事务所等单位策划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双创’,助力专利质量提升”主题活动。  

  从年初始,长春代办处组织人员围绕大学生创客、科技研发人员、企业及孵化器管理人员等群体,分别到吉林大学等6所高校5个国家级科技型企业孵化器、20多家科技型企业进行走访和调研,根据需求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印制了培训教材,有针对性的邀请专家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学员就专利申请基本流程、专利代理服务流程、专利交底书如何攥写、专利侵权与法律保护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截至6月30日,共开展知识产权走进高校-“大学生创客”知识产权走进上市企业-浪潮集团吉林分公司知识产权走进科技孵化器-讯飞双创基地吉林青年创业园知识产权进企业培训12场,培训总人数为1244人同时还组织专利代理人深入中国移动、浪潮集团、应化所等科研院所、企业、孵化器进行专业指导。为企业开展专利技术检索服务100余项,完成专利分析报告3开展专利布局辅导12次,帮助企业实施专利布局8项,带动专利申请100余件。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长春代办处专利申请人、专利代理机构、科技信息服务机构良好的业务协作关系,充分发挥了各机构在服务“双创”和促进专利质量提升重要作用,在深入开展知识产权知识普及的同时,有效了高校、企业及“双创”人员专利申请质量和专利实务运用能力,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专利代办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