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代表团访问吉林省科技厅
发布时间: 2017-07-03 10:11:00 来源:
  
  6月28日,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外务部部长、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北京事务所所长油谷泰明先生、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可持续发展中心渡边先生等一行访问吉林省科技厅。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以及东北师范大学有关专家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见。

  陈维友副厅长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外务部部长、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北京事务所所长油谷泰明先生向我方介绍了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吉林省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单位开展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情况,并对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陈维友副厅长向代表团介绍了吉林省科技发展的总体情况,以及轨道客车、汽车、光机电、新材料、传统中医药等重点领域的科技优势,吉林省科研机构与日本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开展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情况。

  陈维友副厅长表示日本理化所是世界知名的科研机构,吉林省作为中国的科技强省,拥有一批国家级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一批高等院校,以及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一批科研实力雄厚的科研院所,欢迎日本理化所代表团考察访问,并在更多技术领域开展更加深层次技术合作。油谷泰明先生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希望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吉林省大学、科研院所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更多的人才交流和技术合作共同推进中日双方科技创新发展。

  此次会谈,双方对以往的合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展望了今后科技人才交流与技术合作的良好愿景,对吉林省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科技交流与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国际合作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