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首届医药健康科技成果投资路演对接会在长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6-27 15:40:00 来源:
  6月26日,由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和省农委联合主办的“首届医药健康产业科技成果投资路演对接会”在吉林省科技大市场成功举办。省政府副省长金育辉、副秘书长高志国,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副厅长赵辉,省发改委副主任宋刚、省工信厅副厅长卢大明、省农委副主任夏季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观摩指导。来自省内的投资机构、医药健康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及政府部门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路演活动。
  活动亮点纷呈,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路演项目评审透明公开。经过初筛和复评,有现代中药、保健食品与食品、生物与化学药、医疗器械4个领域共24个项目进入路演活动现场。活动由行业知名专家、大型企业负责人和投资机构组成7人评审组进行现场评分并当场公布;二是投资机构和企业参与热情高。共有兴业银行、中投长春创业投资基金、省科技投资基金等33家金融和投资机构约700亿基金规模参加本次活动,多家投资机构与路演项目现场互动,表现出浓厚兴趣。目前,有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可吸收人工骨”等6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意向金额1280万元。中投长春创业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将与路演项目继续洽谈对接。三是科技立项方式的有益尝试。根据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立项方式改革与创新精神,在本次活动中成绩排名靠前的路演项目将给予2018年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对参加本次路演的项目将给予优先推荐。

  本次投资路演对接会搭建了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的平台,促进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将有效推动科技创新转变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大力推进我省医药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医药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