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长白山道地药材暨人参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靖宇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6-21 17:02:00 来源:

为加快推进我省中药材及人参产业的技术创新与产学研合作,6月19日,省科技厅联合白山市政府、省中医药管理局在靖宇县联合举办了“长白山道地药材暨人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论坛由靖宇县政府、吉林省人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长白山皇封参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来自省内外的医药企业代表、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部门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高峰论坛。

论坛上,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张国辉代表省科技厅做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医药健康产业是我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是省委、省政府在“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的支柱产业。近年来,我省医药健康产业一直保持着持续、强劲的发展势头。省科技厅作为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省农委、省工信厅等部门,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了中药材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今后,我省将进一步立足中药材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中药材生产技术集成标准提升与技术创新,加快推进中药材精深加工与转化增值,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不断壮大产业规模。

论坛上,天士力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药炮制技术”代表传承人、北京同仁堂中药大师、国医大师金世元,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参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淑莹,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副所长王英平,南京农业大学中药材研究所所长郭巧生等5位专家,围绕中药材数字化市场建设、道地药材形成原因、人参科技创新、中国人参产业与韩国人参产业的发展现状分析等内容了主旨报告。

通过本次论坛,将进一步促进我省中药材领域的对外合作与交流,加强中药材产业的技术创新与发展,壮大中药材产业规模。(医药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