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全省第二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5-12 16:55:00 来源:
  
  为培养中小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中小学素质教育,5月10日至12日,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在吉林大学培训学院举办全省第二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师资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州)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及全省第二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科技指导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吉林大学、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围绕青少年创新意识培养——以仿生学研究为例、发明无处不在——提升学生创造力的利器(TRIZ)、知识产权漫谈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还组织学员现场观摩了东北师大明珠学校一堂《知识产权制度的起源与发展》历史课教学公开课,聆听了明珠学校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经验介绍及吉林省首届青少年发明创造大赛规则解读,参观了明珠学校科技创新功能教室及相关作品展示。

  培训结束后,吉林大学培训学院还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贴近实际的课程设计,丰富紧凑的培训内容,新颖别致的培训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学员们学习热情,部分学员积极撰写学习感受,并实时地分享到专为此次培训创建的学习交流微信群,引广泛共鸣。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提高各试点学校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教育的师资队伍水平,推动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专利管理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