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黄璐琦院士为我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7-05-02 16:04:00 来源:
  为做好6月下旬在我省召开的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高端智库咨询服务行动工作,4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一行来我省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科协、省中医药管理局等省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通化市委、市政府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省科技厅介绍了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整体发展情况,省中医药管理局介绍了中医药服务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通化市政府介绍了通化市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工作进展情况,通化医药高新区介绍了科技创新与院士工作站工作情况,长春中医药大学介绍了高校服务地方健康产业的经验做法。  

  黄璐琦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吉林省中药资源丰富,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基础良好,要充分发挥优势,构建医药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品牌化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强化创新驱动,促进医药三产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人才引进机制,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标准统领,打造健康产业发展高地。希望吉林省及通化市要以中药资源的有效利用及产业化发展为出发点,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为重点,以龙头企业带动为核心,进一步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与物流为一体的中医药产业集群,在更高起点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向更强更远发展。  

  黄璐琦院士一行还先后到通化玉圣药业、通化万通药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询问企业中药产品研发、加工、销售以及创新人才培育模式等方面情况,并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医药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