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举办科技文献推广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4-24 11:13:00 来源:

  为提高科技文献资源的共享和综合利用率,发挥科技文献平台对本省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420日,省科技厅在省新民宾馆为驻长企事业单位举办科技文献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培训会。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中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等共计170余名科技工作人员参会。

  2008年,省科技厅委托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科技文献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目前,省科技文献信息服务平台拥有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读秀知识库、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维普期刊、尚唯全球企业产品样本、尚唯国外科技报告、汇雅电子图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EBM外文电子图书等数据库,收录各类中外文文献近10亿条,包括图书、期刊、标准、专利、论文、视频、科技成果、产品样本等。数据库大部分采取本地镜像方式,可对全省党政机关、科技研发单位、企业和农村的机构用户开放免费使用。

  培训会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对文献平台介绍及NSTL数据库使用、读秀知识库使用、中国知网(CNKI)使用和万方知识服务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使广大科技人员掌握了查阅科技文献资源的新方法、新技巧,将进一步拓宽科研工作人员对科研领域的学习,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提升。(条件财务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