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召开全省部分涉农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12-23 10:04:00 来源:
  
  为认真落实科技部“十三五”农业科技发展规划、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充分发挥科技对提高农业产业竞争力的引领和支撑作用,12月20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全省部分涉农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吉林吉农高新公司 、长春大成集团公司、长春皓月肉业公司 、吉林天翼食品公司、吉林正业生物制品公司等省内8家涉农企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与会人员围绕涉农企业的农业科技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一致认为,涉农科技型企业是农业科技创新系统中的重要力量。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在科技创新中具有主体地位,企业在技术创新中具有主体地位。这是由企业始终处于技术需求侧,是技术的应用者,并且从技术创新中获益等特点决定的。因此,要重视、加强对企业是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的认识和支持。

  目前,我省企业研发投入的主体作用还不够充分,全省有研发活动的企业占企业总量的比例不高。从企业平均投入看,全国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不大。企业还存在把单纯争取政府科技资源作为创新工作的主要手段和方式等问题。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涉农科技型企业要聚焦全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需求,以提高产品竞争力为主线开展技术创新工作。科技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理清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企业等不同创新主体在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定位、作用,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率,不断完善、形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配置资金链的新型科研组织和管理方式,形成合力、加快创新,为全省农业产业竞争力的提升做出贡献。(农村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