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创新驱动 政策先行(四平篇)
发布时间: 2016-12-13 16:05:00 来源:
  

  创新驱动 政策先行

   ——创新驱动政策法规宣讲团走进四平

   

  

  12月9日,省科技厅组织省国税局、省审计厅、吉林大学等相关部门单位的宣讲团成员来到四平市,举行吉林省创新驱动政策法规宣讲培训活动。

  本期宣讲培训活动吸引了吉林吉春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四平市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四平市精细化学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平市东升换热器制造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共169人,四平市科技局、铁东科技局、铁西科技局、四平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等9家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共70人,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四平职业大学、吉林工程职业学院等4家高校,四平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四平市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四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四平市环境保护研究所等4家科研院所共81人,四平市中心人民医院、四平市中医医院、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吉林省脑科医院等11家医疗单位共40人,四平市农委、四平市工信局、四平市国税局、四平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服务中心等8家其他相关事业单位共41人参加。

  宣讲培训中,省国税局重点介绍了《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科学技术部关于完善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通知》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相关政策文件,回答了企业提出的立项文件在申报加计扣除中的疑惑以及设备在既用于研发用于生产情况下如何计算相关账目等问题;省审计厅重点讲解了科技专项资金审计的相关内容,回答了企业关于劳务费尤其是研发人员工资劳务费如何把握的问题;吉林大学主要介绍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单位吉林大学的相关政策要点,回答了关于高校、教师与企业之间如何签订合同的问题;省科技厅重点介绍了最新出台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相关内容,回答了企业提出的技术秘密专利产权在申报过程中怎么把握企业参与国家标准起草在认定中有多少优势和加分企业第一次认定完成后季报快报半年报等信息前后不一致对再次申报的影响以及如何看待市场上中介机构和高企咨询工作等问题。宣讲团的精彩宣讲获得了现场学员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

  本期宣讲培训活动受到四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市委书记赵晓君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绍刚宣讲团看望交流,四平市科技局对活动开展给予大力支持,四平市广播电视台和四平日报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政策法规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