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关于发布第二批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榜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15 09:06:00 来源: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进一步提升我省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调动全社会力量攻克制约我省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省科技厅面向社会征集了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技术需求,择优形成第二批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榜单,现将揭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榜单内容

  本批榜单包括:1.“面向未来的新一代高速智能动车组主动安全系统及关键技术研究”;2.“OLED发光材料技术开发”;3.“GLP-1/GIP双重受体激动剂项目I期临床试验研究”;4.“有机-无机混合平面光子集成芯片及关键技术研究”;5.“非洲猪瘟基因工程疫苗研发”五个方面,具体内容见附件1。

  二、揭榜要求

  1.揭榜方为省内外具有较强科研实力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独立法人单位或联合单位,且与需求方无直接关联,包括但不限于与需求方为同一单位或下属子公司等情形,按发榜相关要求提交揭榜申报书。

  2.能够提供课题研发所需的必要条件,课题负责人应为本单位固定工作人员,能够组织稳定的研发团队,有能力完成发榜方提出的科研任务。

  3.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科研失信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揭榜单位及课题组人员不处于科研失信被处理期。

  4.能对发榜课题需求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可行方案,掌握自主知识产权。

  5.鼓励省外优势研发团队或省内外协同研发团队产学研合作揭榜攻关,原则上不得自揭自榜。

  6.揭榜书要明确中榜方式。

  三、揭榜流程

  1.榜单对接。有意向揭榜的单位在榜单发布之日起,可与发榜方项目联系人对接了解榜单细节内容,结合榜单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进行揭榜。

  2.网上申报。课题申报人登录吉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网上填报、上传提交,下载打印纸件申报书及其他申报材料,一式3份胶装成册,签字盖章。课题网上申报时间为2023年5月11日至5月31日17:00时。

  3.材料受理。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申报材料交至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日17:00时(如采用邮寄方式,以快递寄出时间为准)。

  五、联系方式

  (一)吉林省科技厅发展规划处:陈松

  电话:0431-88971315

  (二)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邹连杨

  电话:0431-89101531,0431-89101532;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1244号吉林省创企人才孵化器东门一层(吉林省科技厅科研园内)。

  (三)课题申报网址:www.jlkjxm.com

  账号注册及技术咨询电话:0431-89101521、89101522、89101523。

  

  附件:1. 第二批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榜单

                    2.吉林省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实施方案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2023年5月15日       

 

附件1:第二批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项目榜单.docx
附件2:吉林省科技攻关揭榜挂帅、军令状机制实施方案.pdf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5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