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关于做好2021年度“长白山友谊奖”和 “优秀外国专家”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03 10:01:00 来源:

各市(州)科技局、长白山管委会教育科技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科技局,珲春市工信局,各有关聘请外国人单位:

  为做好2021年度“长白山友谊奖”和“优秀外国专家”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具有外国国籍,对华立场坚定、长期友好。
  (二)对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三)在双边或多边国际交流合作中对我省相关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
  家可优先推荐。
  (四)在促进与我省人才交流和培养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五)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六)在我省边疆、贫困地区无私奉献,具有良好声誉和广泛社会影响。
  (七)原则上应在我省取得B类及以上工作身份,累计在华工作时间1年以上。
  (八)已获得过“长白山友谊奖”的外国专家不在2021年度评选范围之内。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申报材料包括:《长白山友谊奖申请表》或《优秀外国专家申请表》、专家护照及《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复印件、外国专家事迹材料(不少于500字)及工作时拍摄的现场照片和成果照片等(A4普通纸彩色打印,每页打印2张)。《长白山友谊奖申请表》或《优秀外国专家申请表》需加盖推荐单位和主管部门印章。书面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上报,电子版以光盘报送。
  (二)申报部门应按《长白山友谊奖申请表》、《优秀外国专家申请表》的内容和要求认真填写。申请表的“主要贡献”部分应详实可靠、数字准确、重点突出,字数在300字以内。
  (三)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珲春市的聘请外国人单位申请表(含电子版)报当地主管部门审核后,由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汇总后报省科技厅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处;各大专院校的申请表(含电子版)在报请上级主管部门省教育厅审核后,报省科技厅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处。
  (四)对需要保密或专家本人不希望公开宣传的,请予注明。
  三、申报时限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11月12日。请各地、各单位认真做好申报工作,按规定时间上报材料。
  联 系 人:何浪、张海鹍
  电    话:0431-89634002
  通讯地址: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路522号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邮    编:130041
  

 

  附件:1. 长白山友谊奖申请表
        2. 优秀外国专家申请表
  

 

  吉林省外国专家局      吉林省教育厅      吉林省外事办公室
                        2021年10月26日
附件1-长白山友谊奖申请表.doc
附件2-优秀外国专家申报表.doc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