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重要讲话落实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06 16:03:00 来源:

各市(州)科技局,长白山管委会教育科技局,长春新区、梅河口市科技局,公主岭市发改局,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

  2020年3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同志就全省科技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批示。现就相关落实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俊海省长

  的批示要求,把讲话精神与当前防疫工作相结合、与科技事业发展相结合,全面提升科技战斗力。

  二、发挥职能作用,全面贯彻落实。要针对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急需解决问题,结合当地实际,统筹谋划,提出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充分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要采取多元化投入方式,不断夯实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要紧盯科研和生产实际,着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加大产学研用相结合力度,不断开发科研新产品;要建立有效衔接机制,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聚集优势科研力量,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平台;要拓宽视野,开展多层次科技合作;要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广泛普及科学知识;要优化引人用人环境,不断吸引科技人才在吉干事创业。

  三、树立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勉励为契机,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当、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

  请各单位按照要求迅速组织落实,并将传达学习情况及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形成文字材料,于3月16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材料扫描件和电子版一并发送到省科技厅办公室邮箱

  (jlskjtbgs@163.com)。

  联系人:高俊兴:0431-88932119

  魏忠宝:0431-88928960

  

    附件: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批示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3月6日

附件.doc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