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关于征集面向“十四五”和2035年吉林省工业高新技术领域重大科技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12 13:39:00 来源: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对接国家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和面向2035年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谋划我省“十四五”工业高新技术领域科技发展规划,现面向全省征集“十四五”和2035年的吉林省工业高新技术领域重大科技项目。

  一、本次项目征集的内容与要求

  (一)关于“十四五”和2035年吉林省重大科技项目。本次需求征集面向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技创新项目,面向吉林省工业高新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需求的科技创新项目,面向具有良好基础的国际科技前沿、能够引领新兴产业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项目,特别是对国家和我省战略性产业链条上“卡脖子技术”有较强研发能力和较好研发基础的科技创新项目。此次征集的项目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战略性先进材料、核心光电子器件与高端芯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领域展开。智能制造以支撑汽车和轨道客车等产业为重点,战略性先进材料以支撑石化产业和引领新材料新兴产业为重点,核心光电子器件与高端芯片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以引领电子信息产业为重点,新能源以智慧能源和支持白城高载能基地为重点。

  对于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项目,我们将择优向国家有关部委推荐,争取列入国家科技发展规划指南。对于面向我省产业发展的项目,将按程序择优纳入我省“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

  (二)关于“十四五”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了进一步完善和补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任务部署及充实“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内容。科技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在科技部网站上认真填报重大研发需求清单(见科技部网站通知附件1格式)和重大研发需求征集信息表(见科技部网站通知附件2格式)。

  二、有关要求

  1.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精心谋划。认真填写“十四五”吉林省工业高新技术领域重大项目建议书(见附件)。

  2.要求建议书内容精炼、文字简洁(建议书内容不超过2000字)。

  3.请务必于3月20日前,将“十四五”吉林省工业高新技术领域重大项目建议书发送至邮箱jlkjtgxc@163.com。

  4.请需要填报科技部《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内容的有关单位,到科技部网站(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20/202001/t20200106_150952.htm)下载《关于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正文及附件电子版。并于2月14日前将填报内容电子版报送至高新技术处(邮箱:jlkjtgxc@163.com。)。

  5.联系人:

  省科技厅高新处 杨景鹏 电话:0431-89634220;

  张永洪 电话:0431-88973493;

  刘利柱 电话:0431-88951855。 

  

  附件:“十四五”和2035年吉林省工业高新技术领域重大项目建议书格式编写提纲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2月11日 

“十四五”和2035年吉林省工业高新技术领域重大项目建议书格式编写提纲.doc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