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关于填报2019年度国家高新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统计年报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22 15:05:00 来源:

各有关企业:

  为及时了解、有效掌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运行情况,根据《统计法》和《火炬统计调查制度》的相关规定,国家高新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应在每年3月31日前在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网络平台上填报“国家高新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统计年报表”(以下称“火炬统计年报”)。为保证企业能够及时、准确地完成火炬统计年报的填报工作,现将填报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一)国家高新区内的企业

  在长春高新区、长春净月高新区、吉林高新区、通化高新区和延吉高新区范围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核算法人资格的以下企业:

  1.处于资格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2018和2019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2.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其它企业,具体包括工业企业;应用高技术进行设计、施工以及技术装备的建筑业企业;符合国家统计局高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目录的服务业企业;符合国家统计局文化及相关产业目录的企业;全部境内外上市企业及新三板、地方四板挂牌企业。

  (二)国家高新区外的高新技术企业

  注册地在国家高新区外的处于资格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2018和2019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二、填报内容

  2019年度(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企业概况、经济概况、人员概况、科技项目概况和科技活动概况等。

  三、填报方式

  企业登陆科技部火炬中心统一身份认证与单点登录平台(以下简称“单点登录平台”,网址:https://tyrz.chinatorch.org.cn/hjismp/a/login),通过账号和密码进入火炬统计调查系统在线填写火炬统计年报,检查无误后提交。

  为方便企业办理科技部火炬中心的相关业务,科技部火炬中心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备案、科技部火炬调查等业务共用一个平台即“单点登录平台”登录,账号为企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密码为办理科技部火炬中心的任何一个业务时在“单点登录平台”所设置的密码。

  忘记密码的企业可通过平台的“找回密码”功能和企业之前设置的管理员手机号码重新设置密码,如果管理员手机号不能继续使用的,可通过平台的“账号申诉”功能重新设置管理员手机号码。

  国家高新区内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企业,如果之前未在“单点登录平台”注册过的,请联系企业所在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部门咨询账号和密码问题。

  四、截止时间

  企业网上填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31日。为保证企业填报数据的准确性,预留出更多的时间进行修改,请企业尽量提前完成填报。

  五、数据审核

  为保证火炬统计年报的数据准确性,省科技厅和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部门将对其所负责企业的火炬统计年报进行审核,如果发现企业填报有误或对“警告原因”的解释说明不合理的将会被“打回”,直至修改合格。

  省科技厅负责审核国家高新区外高新技术企业填报的火炬统计年报,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部门负责审核国家高新区内企业填报的火炬统计年报。

  六、纸件报送

  2019年营业收入2亿元以上的企业在网上填报的数据通过审核后,向省科技厅或所在高新区管委会提交纸质火炬统计年报,一式二份(加盖企业公章)。

  国家高新区外高新技术企业向省科技厅提交纸质火炬统计年报,报送地址:长春市二道区深圳街940号吉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收件人:陈舒,电话:18686507381。

  国家高新区内企业向所在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部门提交纸质火炬统计年报,报送地址联系所在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部门。

  七、填报要求

  请填报火炬统计年报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填报工作,填报前仔细阅读相关指标的解释说明,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或填报有误需要退回修改的,请及时联系省科技厅或所在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部门。

  八、联系方式

  (一)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1.吉林省科技厅行政审批办公室

  联系人:谢斌

  电话:0431-82752795、18186847306(微信同步)

  负责事项:业务咨询

  地址:长春市南关区人民大街9999号省政务大厅214室

  2.吉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联系人:刘夏

  办公电话:0431-85645786

  负责事项:业务咨询、填报辅导、数据审核、纸件接收

  地址:长春市二道区深圳街940号吉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二)各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1.长春高新区发改工信局

  联系人:曹晓辉

  电话:0431-85542424

  地址:长春高新技术开发区锦湖大路1357号303室

  2.长春净月高新区经济发展局

  联系人:姜天龙

  电话:18543112431

  地址:长春市净月区福祉大路1572号净月管委会5楼a区经济发展局

  3.吉林高新区统计局

  联系人:李卓衡

  电话:0432-64798893

  地址:吉林市深圳街6号火炬大厦12楼1203室

  4.通化高新区科技局

  联系人:王晶

  电话:13943576123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经开环路1568号

  5.延吉高新区经济局

  联系人:王强

  电话:18686338977

  地址:延吉市长白山东路1388号延吉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局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1月22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