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关于征集2019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14 16:31:00 来源:

各市(州)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科部办公厅、中国科学技术办公厅《关于举办2019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国卫办宣传函〔2019501号)要求,征集我省优秀科普作品参加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推荐主题

(一)老年、妇女常见疾病防治相关主题;

(二)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儿童青少年网瘾、出生缺陷等儿童保健及常见疾病防治相关主题;

(三)合理用药、科学就医、无烟生活、合理膳食、心理健康、科学健身,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素养66条、家庭健康教育处方等健康促进相关主题;

(四)高血压、糖尿病、肿瘤、常见精神疾病、重症精神障碍、口腔疾病等慢性病防治相关主题;

(五)流感、结核病、艾滋病、包虫病、疟疾、血吸虫病等传染病防治相关主题;

(六)职业病防治相关主题;

(七)大骨节病、碘缺乏等地方病防治相关主题;

(八)免疫规划、脑卒中、无偿献血、意外伤害、卫生应急和灾难应急等其他主题。

二、征集作品类别

(一)视频类。讲解和舞台剧类包括讲解、歌舞、小品、

相声、情景剧等适合舞台表演的节目),公益广告、微视频、微电影、动漫、电视栏目等其他类。作品为MOV、MP4等格式1080P高清影像公益广告、微视频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分钟微电影、动漫、讲解类不超过5分钟其他作品时长原则上不超过20分钟,剧集总数不超过30作品已在县级以上广播、电视台、流量网络传播平台播出及发行,并有一定的传播量讲解类选手限1)。

    (二)音频类包括健康科普专题、资讯、访谈、广播剧等。

作品为WAV、MP3等格式单个作品时长不超过20分钟,剧集总数不超过20作品已在县级以上广播、电视台、流量网络传播平台播出及发行,并有一定的传播量。

(三)图文类。科普图书类手册、折页、健康教育处方、PPT、H5、科普文章、一图读懂等。健康科普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应具有原创性丛书应为全部出版完成的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科普文章以文字形式报送1000-1500,其余作品需报送JPG格式文件PPT课件页数不超过30张,H5交互页面类作品可以二维码或者网址链接的形式上报,H5作品须能够在IOS、Android主流移动设备上正确显示

(四)健康科普APP、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类(简称网络账号类)。提供健康资讯、科普知识、政策解读等健康信息以及在线健康服务。作品需以图文形式介绍其运维情况、亮点成绩、所获荣誉,介绍文字在800字以内。

三、相关事项及要求

(一)作品要严格符合征集要求。医疗、疾控、监督等卫生健康机构、相关科技机构、科协机构及医疗新媒体从业人员报送作品的,须通过本人所在单位上报,不接受以个人名义报送作品。

(二)视频、音频、图文类参赛作品的创作时间应为20181月至2019年5月,APP、微博、微信、小程序类作品的创作时间应为2019年5月之前,正常运维1年之上。

(三)作品为健康科普用途,不可夹杂药品、平台等商业宣传推广内容。

    (四)作品要求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任何权利。

(五)请于2019年6月20日前完成作品报送。

联 系 人:卢晓冬  孙宇飞

联系电话:0431-88950700  0431-88951116

电子邮箱:jlskjtfgc@163.com

 

附件:1. 视频、音频、图文类健康科普作品报名表

         2. APP、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类健康科普作品报名表

         3. 健康科普作品线上征集流程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2019年6月14

 

 

附件.doc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