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及有关科技政策宣讲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24 09:10:00 来源:

 

各市(州)、县(市)科技局,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经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有关单位:

    根据我厅《关于开展吉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通知》(吉科发高〔2017〕248号)要求,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当年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227家。2018年,截止目前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567家,其中:长春市340家、吉林市83家、四平市9家、辽源市40家、通化市16家、白山市31家、白城市13家、松原市6家、延边州21家、公主岭市6家、梅河口市2家。

    为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确保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优惠政策落实到位。4月27日,《科技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国科发火〔2018〕11号)。5月4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召开《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全国各省(市)注册及入库企业数,其中:全国注册企业数前十位的省份有广东省23057家、江苏省15790家、上海市10359家、深圳市10359家、北京市9392家、浙江省8996家、四川省6503家、广东省5612家、河南省5410家、河北省4574家;后十位的省份有西藏62家、青海省221家、宁夏277家、海南省307家、内蒙387家、新疆587家、甘肃省656家、贵州省819家、广西821家、吉林省967家。我省在全国排后10位,东北三省排最后一位,和大连市1535家还有很大差距。为了加强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经厅领导同意,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及有关科技政策宣讲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吉林省国税局

    承办单位: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

    协办单位: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白城市、松原市、延边州、梅河口市及公主岭市11个科技局(也是我省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机构)。

    省科技厅负责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现场宣讲。

    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负责创新方法宣讲及承担有关费用。

    各市(州)科技局负责落实宣讲场地、场地费用及组织有关单位及企业参会。

    二、宣讲内容

    1、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及有关科技政策。

    2、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介绍。

    3、税务扶持相关政策(暂定)。

    4、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专题讲座

    5、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相关政策。

    由于安排场次比较多,授课内容及授课专家可能会随着时间及场次的推移会有所变化,但授课宗旨不会变。

    三、宣讲计划及方式

    为了提高宣讲活动效果,使我省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都能享受加计扣除政策。本次宣讲活动均为实地现场宣讲,拟计划安排11个宣讲场次,分别为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白城市、松原市、延边州、梅河口市及公主岭市各一场。

    四、宣讲时间

    时间:5月29日-6月12日(暂定),具体每个市(州)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评价机构接到通知后,要高度重视,负责通知落实宣讲场地,确保本辖区内的市(县)、区级科技局负责人及有关企业人员参加。

    本次宣讲活动所有参会人员除负责自身差旅费外,各组织单位不应以任何形式收取参会人员费用。

    联系人:崔红斌、蒋有文

    联系电话:0431-88910207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