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关于举办吉林省大学生创新技术和产品设计专利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56:00 来源:

 

各市(州)科技局、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委,各高校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吉林省委决定联合举办主题科技点燃梦想,创新引领发展的吉林省大学生创新技术和产品设计专利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搞好此次挑战赛活动,本次大赛由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协、团省委共同主办,吉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负责

具体承办。

    各地科技局、科协、团委和各高校要积极组织本地本学校参赛,确保参赛作品申报质量。各单位请于428日前将联系人回执发送到组委会办公室邮箱jlzlgzb@126.com

挑战赛设立组委会,由主办、承办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组成,负责竞赛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承办单位,负责赛日常事务。挑战赛设立评委会,专家评委由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专利代理机构相关专家分组组成,负责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

二、挑战赛形式及作品要求 

    (一)挑战赛形式 

    本次挑战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

    挑战赛创新技术产品设计两个类别,进入决赛作品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未能入围决赛的作品颁发竞赛奖证书。根据参赛学校推荐作品获奖情况,评出优秀指导老师奖,并颁发证书。

    (二)作品要求

此次挑战赛作品属于专利法保护范畴,该作品已申请或拟申请专利保护。申报的作品包括创新技术类和产品外观设计类。具体要求:

1、各领域的新发明、新技术、新设计均可参赛。作品要有利于人类生产、生活,不接受武器、危险化学品、药品等作品参赛。

2、作品中内容不得仿冒、抄袭,不得侵害他人知识产权。

3、组委会将对作者和作品的资格进行审查,对于不符合参赛资格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刻取消其参赛资格,对已获奖的将追回所得一切奖励及荣誉证书。

    三、大赛组织程序

)初赛阶段。

初赛由专家评委分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书面评审(不接收实物和模型)及评分,并依据分数确定进入决赛作品。

 )决赛阶段。

进入决赛的作品,由参赛者本人对作品进行现场解说,专家组对作品进行现场提问。决赛现场依据专家评委打分确定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四、作品申报要求和时间

(一)本次挑战赛参赛作者为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每个学校申报作品数量不限。每个参赛学生(包括集体作品的学生)在本届大赛中,只能申报一个作品参加大赛。

(二)初赛只接收书面材料,作品申报需要提交《吉林省大学生创新技术和产品设计挑战赛申报表》(见附件12),以图文形式介绍赛作品(可加附页,介绍文字不超过2000

作品申报材料一式三份(简易订书器装订),并应包含电子文档,每个作品制成独立的文件夹,以“XX地区——XX学校——XX学生——XX作品名称名称命名。

(三)申报时间和邮寄地址。申报材料由各高校统一汇总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615

书面申报材料提交或邮寄地址: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路522号(邮编:130041)吉林省知识产权事务中心122房间电子文档统一刻录光盘提交或直接发送邮箱

    联系人孙健郑博陈一荭辛颖,电0431-89634933,邮箱jlzlgzb@126.com

(四)决赛作品不再重新提交书面材料,此次挑战赛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实物或模型展示可承办单位联系送交。进入参赛作品名单和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省科技厅专利管理处      联系人:朱广禄、仲崇玉

                        电  话:0431-88955472

省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联系人:孙晓楠

                        电  话:0431-85261363

团省委学校部            联系人:迟庆威

                        电  话:0431-85876625

 

附件:1. 吉林省大学生创新技术和产品设计专利挑战赛参赛

        作品申报表(创新技术类)   

          2. 吉林省大学生创新技术和产品设计专利挑战赛参

             赛作品申报表(外观设计类)

          3. 各单位联系人回执

 

      

附件、、.doc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