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关于征集2030吉林重大科技专项和2019年度吉林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建议书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09 15:53:00 来源: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2019年度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指南编制工作的要求,高新处负责工业高新技术领域吉林重大科技专项和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征集项目建议书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吉林重大科技专项

    吉林重大科技专项的目标是围绕我省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组织开展重大科技和装备的产学研协同攻关,对接国家2030重大项目,部署一批对支撑和引领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重大专项,突出项目的先进性、重大性和可转化性。一方面突破一批制约现有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形成一批在国际国内市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构建起全产业链条的技术支撑体系;另一方面,突破一批前沿领域和国家战略需求的关键技术,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引领。每3年为一个目标节点,到2030年,力争取得战略性突破,努力实现以科技发展局部跃升带动我省产业跨越的发展。

        高新处拟谋划“智慧吉林科技创新重大科技专项”和“战略性先进材料科技创新重大科技专项”两个重大科技专项:  “智慧吉林科技创新重大科技专项”拟从三个层面设计,即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重点支持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智能软硬件、智能机器人、智能运载工具、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电网和智能医疗等相关领域需要解决的应用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

   “战略性先进材料科技创新重大科技专项”重点支持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先进半导体材料、新型显示及其材料、特种合金材料、稀土新材料、新型生态材料和军用新材料等相关领域需要解决的应用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问题。

建议书需提出到2030年的目标和节点目标,即2019~2021年、2022~2024年、2025~2030年的目标,字数控制在2500字以内。编写提纲见附件1。

    二、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项目

    围绕吉林省高新技术领域产业发展需求,重点支持光电子、新材料、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等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共性技术和重大关键技术问题。

建议书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编写提纲详见附件2。

    建议书请于3月25日前报省科技厅高新处。

    联 系 人:房 义 (高新处)

    办公电话:88951855,手机:17743112414

    传    真:88973802

        邮    箱:17743112414@163.com

 

    附件12030年工业高新技术领域“吉林重大科技专项”项建议书编写提纲

     2. 2019年度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工业高新技术领域“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项目”项目建议书编写提纲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2018年3月9

附件.doc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