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关于举办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04 15:54:00 来源:

 

 各市(州)科技局、教育局,各大学(专科)院校、各中(小)小学及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我省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跨越发展。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承办的“2017年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机器人大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选拔赛)”将于2017年9月17日在长春举行。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CAP)是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与学术活动。旨在推进亚太地区机器人产业发展,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将于2017年12月12-18日在泰国曼谷举行。

一、 背景和目标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历史性交汇,《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大赛旨在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的“创新吉林——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培养各行业机器人的开发与使用人才,推动机器人行业发展、激发机器人行业科技研发潜力、完善机器人行业发展布局,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打造吉林省科技未来、创新未来和智慧未来。

二、 活动主题

2017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机器人大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选拔赛)

三、 参赛对象及内容

2017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机器人大赛作为吉林省内机器人领域顶级赛事,今年的赛事在项目和赛规赛制方面进行了优化和创新,聚焦于前沿技术的比拼,开设中、小学的RCAP CoSpace F1挑战赛、RCAP CoSpace 搜救挑战赛;中学、大学、职校的RCAP CoSpace 物流挑战赛(工业4.0)三项赛事。

四、 其他事宜

1.各赛事具体日程安排、参赛说明等由赛事组委会负责发布,请关注“2017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机器人大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选拔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吉林省机器人大赛

2.请各市(州)科技局、教育局积极组织协调本地区参赛队伍的征集及审查工作,并通过电话方式进行统一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12日。

3.2017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机器人大赛(暨亚太机器人世界杯选拔赛)组委会将对各个赛事享有最终解释权。

报名方式

本届大赛采     本届大赛采取电话报名方式:0431-89101539

               联系人:李萌(2017第二届吉林省CoSpace机器人大赛组委会秘书长) 

 

邮    箱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吉林省教育厅

                            

                            2017年8月29日

    邮    箱:jl_cospace@163.co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