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科技厅关于举办第三期全省技术经纪人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12 09:51:00 来源: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国办发〔201628号)和吉林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技术转移人才的培育和专业化队伍建设,促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三期技术经纪人培训工作,本期拟培训100人,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吉林省科技厅  吉林省人社厅

承办: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人才培养基地

吉林省技术经纪人协会

二、培训对象

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等中介机构负责人;高校院所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人员和相关课题组负责人;企业技术中心有关人员;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的法律、金融、科技咨询等机构负责人;其他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员。

三、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7612-16

地点:新民宾馆多功能厅(长春市新民大街626号,新民大街与清华路交汇处)

四、培训形式

聘请行业知名专家授课,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交流互动、实操路演相结合的方式教学,综合考勤、笔试、实践成绩确定培训合格人员。合格者将由省人社厅、省科技厅联合颁发吉林省技术经纪人培训结业证书,技术经纪人培训将纳入吉林省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凭此证书可在吉林省科技大市场及分市场从事技术经纪工作,并可自愿加入吉林省技术经纪人协会,优先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共享协会技术经纪资源。合格人员名单将在吉林省科技厅网站、吉林省科技大市场网站公示。

五、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以技术转移活动的全过程为主线,突出实战案例,主要讲授如下模块内容:

(一)宏观环境

政策解读:技术市场政策、技术合同登记

(二)微观动态

1.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技术项目)

2.技术经纪团队与科技创新发展(精英人才)

3.科技评估体系(无形资产价值)

4.海外技术转移模式与案例

5.科创孵化金融投资(基金案例实投案例分享)

(三)技术转移实战课堂

1.互联网+时代创新商业模式

2.技术转移案例分析(典型案例分析)

3.资本路演(投资导师项目点评)

4.项目路演(投资专家与企业家点评)

六、其它事项
  1.本期培训免费,交通费、宿费自理。
  2.请报名参训人员于201761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报送至邮箱,额满为止。

邮箱:jingjiren2015@163.com

3.经资格审查确定的参训人员名单在吉林省科技大市场网(www.jlpstm.com)发布,同时以短信或电话形式通知参训人员

   4.请通过审查的参训学员于2017612日早7:30-8:20分签到,830分开课。

5.请参训人员在报到时携带近期彩色小2寸免冠照片2张、身份证复印件1张,加盖公章的纸质报名表一份,并提前准备科技项目资料(商业计划书、路演ppt)。

6.联系人:吉林省科技厅市场办  李雪松

电话(传真):88975516 

地址:长春市民康路522417房间

     吉林省科技大市场  聂麟健

     电话(传真):81165166 

地址: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3333号,北湖科技园C2-3

        培训交流qq:416229289

   

    附件:1、技术经纪人培训报名表

    2、企业技术需求征集表(自愿)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2017年5月12日

 

 

附件.doc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