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吉林省专利推进工作专家库专家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2-16 14:41:00 来源:

 

各市(州)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专利事业发展战略推进计划》,更好的做好吉林省专利事业发展战略推进工作,省科技厅决定组建吉林省专利推进工作专家库。现就征集专家人选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此次专家征集的范围是企业、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高等学校及科研机构中从事专利管理、专利代理和诉讼工作的知识产权实务工作者。

二、专家基本条件

    (一)知识产权专业能力突出,在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保护以及涉外知识产权事务等方面工作经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即可进行申报)。

  1、在知识产权注册申请、知识产权信息利用、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利挖掘等方面经验丰富;

  2、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者承担过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制定、知识产权部门管理、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建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

  3、在知识产权许可和转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知识产权联盟运营及标准中知识产权处置等方面经验丰富,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者承担过知识产权运营成功案例;

  4、熟悉知识产权行政、司法保护规则和程序,在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知识产权维权、知识产权预警等方面经验丰富,主持或作为主要参加者承办过重大知识产权案件;

  5、熟悉涉外知识产权实务,包括美、日、欧等主要发达国家(地区)的知识产权保护规则、程序和应对策略,以及国外先进知识产权管理和运用经验等。

(二)企业推荐专家需要从事知识产权相关工作5年以上;专利中介服务机构推荐专家需要取得专利代理人、律师等执业资格5年以上;高校和科研机构推荐专家需要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三)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

三、专家基本任务

入选专家主要承担以下工作。

(一)参与全省专利工作的有关政策、措施和规划的研究制定;

(二)专利评价与专利预警专家咨询;

(三)省内重要涉外知识产权纠纷侵权判定专家咨询;

(四)中国专利奖与吉林省专利奖评审;

(五)专利侵权纠纷专家咨询判定。

四、征集时间

2017220-320日。

五、推荐流程

1.申请人填写《吉林省专利推进工作专家库专家申报表》(见附件),推荐表一式两份,所在市(州)科技局(知识产权局)为推荐单位,中直、省直单位的推荐单位为本单位。请各推荐单位于20173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省科技厅专利管理处。推荐单位、所在单位及申请人务必认真核对,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2
.省科技厅组织人员对专家申报情况进行统计和汇总,根据工作需要择优拟定入选专家库。

 

 

联系人:任百和

电话:0431-88955472

地址:长春市南关区民康路522

邮编:130041

 

附件:吉林省专利推进工作专家库专家申报表

 

 

                               

                               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2017214

23号 附件.doc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