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第十一届东北亚产业技术论坛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27 17:07:00 来源:

  10月25日,“第十一届东北亚产业技术论坛”在长春召开。中日韩三方参会代表分别在吉林长春和日本鸟取县、韩国江原道视频连线。省科技厅厅长李岩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维友代表吉林省做主旨发言,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关丽宏主持会议。

 

  东北亚产业技术论坛是以传统友谊为底色、以共谋发展为目标的跨区域务实合作平台,从2008年起中国吉林省与韩国江原道、日本鸟取县每年轮值主办东北亚产业技术论坛。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中韩建交30周年,由我省主办的本届论坛以“携手能源生态合作 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各方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以科技创新推动能源与生态农业合作共建,交流先进理念,展示最新成果,探讨前沿课题,加强务实合作,携手共创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

 

  李岩指出,中国吉林省、韩国江原道、日本鸟取县在科技人才交流、技术合作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同探讨中日韩能源发展与生态农业创新合作的机遇,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带动创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加速科技创新步伐,共同提升产业技术的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

 

  韩国江原道产业局局长尹仁在表示,东北亚产业技术论坛已成为三个地方政府产业技术发展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各地区围绕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园区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促进了相关部门、技术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为发展伙伴关系做出了巨大贡献。

  日本鸟取县商工劳动部部长池田一彦表示,鸟取县同吉林省、江原道在产业技术合作及贸易促进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持续开展交流活动,不断建立信任关系,促进氢能产业发展,推进可持续农业技术研发,促进三个地区间产业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陈维友就吉林省新能源与相关产业发展作主旨发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韩国江原道产业局、日本鸟取县商工劳动部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最近的科技产业发展情况和创新举措。

  会上,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天然物研究所、日本鸟取县产业技术中心机械材料研究所等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分享了最新科技成果,就进一步深化国际科技合作达成共识,为推进吉林省与东北亚地区国家科技创新合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三方科技管理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有关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国际合作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