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2022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人参学术创新应用论坛在白山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23 14:46:00 来源:

  9月20日下午,2022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人参学术创新应用论坛在白山市抚松县召开。论坛以“传承经典,创新应用,后疫情时代人参赋能大健康”为主题,由白山市委、市政府与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宝芳致辞,白山市副市长郭宇博主持论坛。

  刘宝芳副厅长介绍了吉林省人参产业科技创新基本情况,指出科技创新是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省科技厅作为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牵头部门,一直将人参产业作为医药健康产业的重中之重加以推进,把科技创新作为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人参良种繁育、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精深产品开发等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持续攻关,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全省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原所长孙晓波、清华大学中药研究院原副院长陈军力等8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人参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应用》《人参战略研究》《林下人参产业现状》等主题,以现场或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共同谋划促进人参学术创新应用长足发展的路径,深入剖析和阐述了人参赋予人类健康的重要作用,为吉林人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智力和技术支撑。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专家们的主旨演讲为人参产业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为大健康时代带来了更新更深的思考,为助力医药强省建设、全力推动长白山地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共同创建“科研技术+优质资源”人参产业新模式提供了有利契机。(医药健康产业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