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举办2022年提升年轻干部科技管理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7-06 15:22:00 来源: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吉林省经济发展的促进与引领作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结合省委组织部关于推动落实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要求,6月27日至7月1日,省科技厅在长春举办了“2022年省科技厅提升年轻干部科技管理能力培训班”。全厅系统50余位学员参加了培训,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岩同志围绕科技创新主题为培训班作了专题授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道恒同志参加培训工作并为全体学员授课。
  
  李岩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加快建设科技强省”作了专题授课,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我省当前的科技创新形势、发展优势及面临的问题,对下一步科技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勉励全体学员要强化创新发展意识,提高工作本领,求真务实、踏实肯干,为促进吉林省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李道恒参加了开班和结业仪式,并为全体学员作了“年轻干部应具备的七种能力”的专题授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年轻干部应该如何获得和提高七种能力,勉励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始终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在课程设置上,既有科技创新理论、创新型省份建设等宏观政策的学习,也有“五化工作法”等具体指导实践的应用课程;既注重课堂学习,也注重考察调研,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长光卫星有限公司、长春新区展馆、摆渡创新工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使学员全方位了解吉林省科技创新发展前景及方向。通过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不仅学习到了理论知识,也掌握了很多工作方法,通过交流研讨迸发出了思维的火花,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人事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