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厅长李岩到高校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18 13:40:00 来源:

  1月12日,省科技厅厅长李岩到一汽研发总院、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吉林农业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调研。

 
  在一汽研发总院调研期间,李岩在一汽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研发总院院长梁贵友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一汽研发总院关键核心技术成果展区、新技术展示区和整车新产品展区,重点考察了“卡脖子”技术攻关方面获得的创新成果。李岩对一汽研发总院近几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大对一汽集团的支持力度,在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希望一汽研发总院聚焦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科技攻关,自主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调研期间,李岩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沙淼等陪同下参观了高速动车组装配车间、装调车间以及国家工程实验室,考察了“瑞雪迎春”奥运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等产品,实地了解企业研发制造和产品试验、验证能力。他强调,中车长客是吉林省的骨干支柱企业,要充分发挥创新协同带动作用,利用优势资源,整合创新资源、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省科技厅将积极牵线搭桥,协调推动和解决成果应用中遇到的各项问题,推动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为企业提供政策、机制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为吉林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吉林农业大学调研期间,李岩在校党委书记张殿锋、校长冯江等陪同下,参观了人参新品种选育与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吉林省梅花鹿高效养殖和产品开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对人参、梅花鹿、食药用菌等优势特色领域科学研究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深入调研。李岩对医药领域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研发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推动医药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要求。
  
  在长春中医药大学调研期间,李岩在校长冷向阳等陪同下,参观了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东北亚中医药研究院、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等科研及文化场馆,对中医药科研成果、人参研究、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深入了解。李岩对学校在吉林省中医药研究、中医药科研创新、中医药科研人员培养与医药企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强调,长春中医药大学要发挥学科优势,为吉林省人参产业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省科技厅办公室、基础研究处、高新技术处、农村科技处、医药健康产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