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厅长李岩到高校院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1-18 13:34:00 来源:

  1月11日,省科技厅厅长李岩到吉林大学、中科院东北地理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和吉林省农科院调研。

  
  在吉林大学调研期间,李岩在常务副校长郑伟涛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特种工程塑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集成光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察看了最新科研成果及实验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科研创新要坚持基础研究尤其是在“卡脖子”技术领域取得更多突破,鼓励科技成果进一步转化,形成行业产业新动能,促生吉林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中科院东北地理所调研期间,李岩在所长姜明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指挥中心、中国科学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黑土区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黑土地保护、大豆分子育种、盐碱地治理等技术的研究进展。他强调,东北地理所要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进行科学布局,聚焦国家粮食安全,充分发挥地理所的科研优势,切实落实“把黑土地用好养好”的国家战略部署。
  
  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调研期间,李岩在党委书记邹泉清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及高分子的高性能化等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实验设备运行情况和最新科研成果。他强调,省科技厅将在科研组织、创新机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希望长春应化所结合吉林省相关行业发展,聚焦原始创新、集成创新,紧密结合地方需求和应用实际,开展科技攻关,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把科技优势转化为吉林省的发展动力,为吉林省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吉林省农科院调研期间,李岩在院长、党委书记董英山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院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院展览馆、农业环境与农产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农产品加工产业公共技术研发中心、农村信息化基地,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发展历史、成果转化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省农科院科研和人才优势,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推进新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进程,为黑土地保护、种业振兴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为吉林省的农业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省科技厅办公室、基础研究处、高新技术处、农村科技处、社会发展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