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厅长李岩陪同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赴乡村振兴包保联系点开展宣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4 08:47: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12月9日,省科技厅厅长李岩一行陪同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赴德惠市朱城子镇良种场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曹宇光一行首先来到村民李凤满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老百姓的生活状况,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好一切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在品尝了我厅帮扶种植的长白山甜百合品种后,曹宇光对长白山甜百合种植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切实发挥好长白山甜百合的药食同源作用,高标准定位,延长百合加工链条,构建完整的产品闭环,不断把长白山甜百合产业项目做大做强。
  随后,曹宇光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在场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要切实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调研宣讲结束后,李岩来到良种场村村部,与镇、村两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要进一步谋划好村级产业项目,积极组建合作社,围绕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继续扩大百合种植面积,提高百合产品质量,从而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他强调,要全面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充分利用冬闲时间,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要科学规划,整合资源,重点在河流的污染防治、美化绿化等方面做好文章,努力推动良种场村二道河流域治理迈上新台阶。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程铭、德惠市政协党组书记尚祖军、副市长宋向波、发改局及朱城子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