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厅长李岩陪同省长韩俊在长春中小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16 13:59:00 来源:

  9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5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完善惠企利企政策,培育出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新时代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韩俊主持召开27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是打造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产业格局的有力举措,是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是发挥科教人文优势、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必然要求。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营造浓厚的氛围,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壮大。
  一要培育生成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吉大、光机所、应化所等高校院所合作,以产业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为主攻方向,培育壮大一批专注细分市场、掌握核心技术、有竞争力的企业。
  二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研发创新和精益管理上下功夫。要抢抓汽车、轨道客车、医药健康、碳纤维、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和食品产业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掌握“独门绝技”,成为本领域的“配套专家”和骨干企业。    
      三要建立分层次梯度培育体系。建立全省三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库,培育更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单项冠军企业和领航企业。四要加强服务保障。开设金融服务专区,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完善优化人才政策,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引进的骨干人才,在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倾斜。加强企业上市辅导培训,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发挥好产业链链长制群长制作用,加强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服务,送政策、送服务上门,让政策直达企业。

  省科技厅厅长李岩参加有关活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