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科技厅与中国银行吉林分行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发布时间: 2021-08-05 17:17: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畅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渠道,8月4日,吉林省科技厅与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在长春签署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岩,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奇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道恒,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刘相友签约。

  李岩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活动,推进金融助力科技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吉林省进入国家创新型省份行列的有力举措,是推动科技金融发展又一项硕果,必将进一步优化我省科技创新生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服务体系,为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李岩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吉林省科技厅把发展科技金融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金融服务主体,配合省金融管理部门助力科技企业在科创板成功上市,实现了吉林省企业科创板“零的突破”。此次与中国银行吉林分行签约,让吉林省科技厅在发展科技金融的征程中,又增添了一位实力强大的合作伙伴,必将有利于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必将释放科技金融对科技创新的强大支撑力和推动力,助力吉林创新发展。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信息共享,积极培育企业群体,拓展丰富金融产品,打造优质贴心服务,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和动力,为新时代吉林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奇志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与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共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双方共同开启了科技与金融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实现双赢的新篇章。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将以服务科技创新为目标,以创新金融产品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建设为保障,主动融入全省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整合我省的科技与金融资源,探索建立科技政策引导与商业银行综合服务相结合的科技投融资机制,切实改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环境,拓宽融资渠道,提升科技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将更好的服务科技企业、服务科技人才、服务科技项目,将金融资本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为实体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支持吉林省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