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2021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5-25 14:18:00 来源:

  5月22日,2021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由吉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中科院长春分院联合举办,主要展示吉林省党建引领科技发展历程、弘扬科学家精神、吉林省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重要成果、组织开展科技为民服务和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等内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晓东、省政府副省长安立佳、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赵东明、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明出席启动仪式。赵东明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晓东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省政府副省长安立佳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晓东、省政府副省长安立佳、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为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和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获奖选手颁发证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晓东、省政府副省长安立佳、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明共同启动“2021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

  安立佳在致辞中强调,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吉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水平实现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不断取得重大突破,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值此之际举办科技活动周,回顾党领导下全省科技发展历程,对于动员号召全省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和决心有着重要的时代意义。

  科技活动周期间,“流动的光科馆”科普大篷车、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科研机构和大学、各类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等公共科技资源将免费向公众开放。省科技厅还将陆续举办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科学实验展演大赛、科普微视频评选、科技创新政策宣讲等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和县(市、区)也将同步举办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普活动。
  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中科院长春分院等省科普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2021年科普专家服务队成员、科普使者、科普基地代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和部分同志,省和长春市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工作者和学生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