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咨询项目“数字科技促进吉林省农业提质增效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06 10:40:00 来源: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咨询项目“数字科技促进吉林省农业提质增效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赵春江、李玉、任露泉、孙九林、陈学庚、曹福亮6位院士以及20多名专家参加会议,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共同主持。

 

 

  “数字科技促进吉林省农业提质增效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立足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需求,以数字科技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为目标,结合全球数字科技发展趋势以及吉林省情农情,对比国内外数字农业科技发展态势,研判吉林省数字科技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的现状与需求,聚焦数字科技促进种植业提质增效、数字科技促进养殖业高效发展、农业大数据智能服务、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融合等领域,研究谋划吉林省数字科技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技术路线、重大工程和政策措施。

  启动会上,吉林农业大学于合龙教授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及进展情况。与会院士专家对项目研究重点内容和研究计划进行了讨论,肯定了项目组前期研究工作,一致认为项目目标明确、设计科学、技术路线合理、实施方案可行,能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专家组就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粮食安全、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研究,切实提出促进我省农业提质增效的对策建议;二是要充分借鉴国外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结合吉林省农业的实际状况,因地制宜,提出不同区域、不同生产经营模式的解决方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要进一步明确操作性强的实施路线,分步实施,切实提出有指导性的对策建议。(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