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同志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17 10:51: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期党建工作总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推进全厅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2020年11月1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同志到省农机院、省计算中心、省生物所、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省外国专家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在省农机院调研座谈会上,于化东同志听取省农机院党委工作汇报后指出:省农机院是最大的厅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一直做得比较扎实,为其他事业单位作出了表率。他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只有党建开展好了,才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党委书记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党建工作要有计划,要加强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加强廉洁自律,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

  于化东同志强调,党建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工作中的问题,要通过党建工作的引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农机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紧紧围绕我省“三农”需求,紧盯农机装备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网联化等问题凝聚主题,强化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加强横向合作,用未来5年的时间让农机院有大的进步。

  在科研园实地调研后,于化东同志在省计算中心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省计算中心党委书记、省生物所党委书记、省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省外国专家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关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于化东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基层党组织一定要组织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好?那就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让全体党员干部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于化东同志强调:一是各级书记要主动作为,自觉加强学习,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加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思考,创新学习活动方式,提升党建工作吸引力,提高学习教育成效。三是要提高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和实效化水平,规定内容必须完成好,自选内容要有创新。四是要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五是要加强廉洁自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红线、底线和高压线意识。六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安全措施,加强生产安全、科研安全、保密安全等管理和检查。七是做好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机关党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