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我省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0-10-19 16:26:00 来源:

  10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首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的“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专场”在北京举行。活动重点展示了全国科技创新创业在促进高质量就业方面的工作成效,交流了新形势下高校院所、高新区、孵化载体以及科技企业等主体在带动大学生就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全国孵化载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科技部秘书长苗少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吉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在会上作视频发言。

    

    

  苗少波指出,今年以来,科技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支撑高质量就业中的源头性作用,启动实施了“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通过加强科技创新创业,创造新岗位、催生新产业、带动新就业。推动承担各类国家、地方科技计划项目的相关机构,开发科研助理岗位超10万个。挖掘高新区创业孵化机构、创业企业就业岗位超过15万个,全国高新技术企业已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97万人。

  会议总结了科技部高质量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的四大举措、三大成效、两大经验,并对下一步全国开展科技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各地科技主管部门要发挥科技在“稳就业”工作中的作用,促进高校院所、高新区、孵化载体以及科技企业等主体在新形势下带动大学生创业就业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要协同高新区、孵化载体、科技企业等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创业体系在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支撑保障作用。

  会上,吉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作视频发言,分享了我省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带动大学生就业,实施“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的经验和成果。上海市科委、广东省科技厅,武汉、成都、西安、合肥4个国家高新区也分别做了视频发言。7家单位共同倡议将“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推向全国。

    

    

  会上正式发布《2020年中国创业孵化发展报告》,公布了“2020中国百家特色载体”名单。中国百家特色载体经在线报名、海选、复选,最终由全国行业协会代表、权威专家评定选出。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北湖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玖壹咖啡众创空间、吉林省广告产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交泰科技生物医药创业孵化众创空间、科大讯飞(长春)人工智能孵化器、延边朗逸众创空间、辽源袜业大学生科技园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从本次参选全国500多家载体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国百家特色载体”,获得授牌。(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