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合作创新 共迎挑战——我省组团参加第二十三届北京科博会
发布时间: 2020-09-23 14:46:00 来源:

  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于9月17—2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科博会以“合作创新 共迎挑战”为主题,通过搭建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网上展示推介“五位一体”活动平台,宣传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展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果。共有12个国际组织、11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代表,25个省区市代表团、8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参会。

  此次展会,我省43家科技型企业携60余项先进技术成果参展,涵盖商业航天、汽车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我省支柱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现场采取了图文、声像、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我省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携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多种车型参展;代表吉林省商业航天先进水平的“吉林一号”高分03A卫星和遥感数据产品、智能组网无功补偿、现代物流装备等高科技产品也亮相科博会;垂直滑动智能窗产品、非仿生步行机器人、Small Pallet 车型切换系统、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富新高性能完全可降解地膜等一批看得见、摸得着,观众能够亲身体验的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凸显了我省自主创新能力水平,引起了与会企业的广泛关注。

  本届科博会是吉林省科技厅连续第21次组织展团参加。展会期间,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省商务厅有关同志到我省展区参观,并与参展企业交流互动。吉林、延边、四平、通化、辽源等地科技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等近150人全程参与。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越来越多的吉林省科技型企业开始借助北京科博会这个平台,展示自己,交流信息,拓宽了发展思路,拓展了发展空间。(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