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创新成就科技 创业成就生活——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2020“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9-11 15:17: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吉林高质量发展,为吉林振兴全方位振兴培育新动能。9月10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长春新区管委会、北科建集团长春北湖科技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2020“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本届大赛我省共有338家企业成功报名,经形式审查、网络初赛与复赛的激烈比拼,共有53家企业晋级决赛,竞逐大赛的最高荣誉。最终,长春中科长光时空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原子钟专用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项目”、吉林省西墨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高性能石墨烯超级电容器技术开发项目”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长春长光辰英生物科学仪器有限公司的“可视化单细胞分选仪”等10个项目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二等奖;长春技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全封闭微阵列基因芯片及一体化PCR检测装备”等41个项目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优秀奖。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多,长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衍广等领导和省内外的评委分别为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企业颁奖。

 

 

  本届大赛积极探索创新项目发现和培育机制,深化创新创业要素融合,更有效地促进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一是坚持为企业搭台服务的初心。大赛历时近4个月时间,从报名辅导、报名、赛前培训、初赛、复赛、决赛,坚持将“创新模式、搭建平台、服务企业”的服务宗旨贯穿始终;二是推动企业和投资机构的融资合作。设立投融资洽谈区,为参赛企业和投资机构搭建沟通合作平台,邀请省内外投资机构参加决赛,在现场对企业发出投资意向邀约,并将持续跟进服务;三是推介企业优秀成果和产品。大赛成果展示区展出了本届大赛优秀企业的核心产品,为企业提供了技术和产品展示和宣传的推介平台。四是加大了宣传力度。通过腾讯直播平台,对大赛决赛、颁奖典礼进行全程网络直播,直播最高实时在线观看人数突破110万,决赛累计点击率突破200万,新媒体传播总量再创新高,提高了吉林企业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参赛企业纷纷表示:大赛的经历是一笔宝贵财富,通过大赛的培训学习及与优秀企业一同竞技交流,收获了宝贵经验,提高了运营能力,开拓了创新视野,磨练了创业精神,注入了发展动力。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将于近期举行,我省将推荐22家优秀企业参加全国行业总决赛,角逐更高的奖项和荣誉。(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