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抓实“三个强化”全面推动党支部联系点工作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0-08-27 11:08:00 来源: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支部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省科技厅党组根据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抓点促面强硬核 提质增效筑堡垒”以党支部联系点撬动支部,<条例>落实深化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实施方案》的精神,制定了省科技厅实施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全厅实际情况,抓实抓牢“三个强化”,全面推进《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落实,推动党支部联系点工作见实绩、出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厅党组书记带头深入支部抓支部,选择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的党组织建立党支部联系点;深入联系支部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周密研究党建工作强化办法,指出党建工作前进方向,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基层、传达到基层、落实在基层。厅党组成员认真对标,严格落实,确定联系支部,并先后完成对接和第一次实地调研。“七·一”期间,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同志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谈谈对科技工作‘三个面向’、科技管理‘四抓’的理解和思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维友同志以“以求是为志业-谈信息所的使命和责任”,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长孙洪军同志以“不忘初心,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多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考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省科技厅党建工作实际,深入联系点,根据各支部的情况分别给联系支部党员讲授了生动的党课,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支部党建工作开出了“药方”。

 

  二是强化支部书记培训。厅党组紧盯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7月13日至20日,省科技厅举办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的方式,对全厅各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轮训,进一步推动了全厅基层党组织书记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提升了党组织书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压实到每一级党组织。

 

  三是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厅党组将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建党99周年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回顾东北抗联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重温入党之时立下的庄重誓言;结合“八·一”建军节,通过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组织退役军人参观长光卫星公司等活动,激发全厅退役军人继续弘扬听党指挥、奋发有为、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持续推动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主动对接长春市桃源街道滨河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社区服务,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夯实全厅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为推动以机关党建助力社区党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机关党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