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8-14 16:57:00 来源:

   2020年8月10日,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启动仪式在吉林大学举行。副省长安立佳、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吉林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吉林省教育厅厅长李晓杰、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赵辉、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等出席启动仪式。国际数学联盟执委会委员、中国数学会理事长田刚院士、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主任江松院士以录制视频和网络在线的形式祝贺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启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中国一汽、中车长客、长光卫星、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9家企业、科研院所和医疗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启用了前瞻应用沙龙公众号。

  该中心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和科技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中科院办公厅和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于2019年9月29日,由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和吉林省计算中心等单位共同建设成立的,于2020年2月26日成为首批获得支持建设的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下一步,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将围绕国家加强数学研究的发展战略,强强联合,建立开放融合机制,以“数学+”为载体,用数学思想、数学方法、数学发现、数学规律引导创新实践,聚焦“数字吉林”、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卫星数据应用等领域,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基础研究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