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举办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7-21 09:11:00 来源:

  按照2020年度党建工作安排,省科技厅于7月13日至17日举办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暨党务骨干培训班,组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党务骨干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吉林大学马新彦教授、省委党校袁中树副教授和张丽丽副教授、以及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孙太志老师,就《民法典》《坚定理想信念 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引领复兴征程 彰显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的99年》《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专题进行辅导,每次集中辅导后进行分组学习讨论。同时,进行了信息统计培训和实操。

 

  开班式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多代表厅党组就办好此次专题培训班,把培训工作做实、取得实效,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局面的过程。

 

  通过培训,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自身的职责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训人员表示,学习培训的过程就是解决问题、增长知识、提高本领、促进工作的过程,要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再上台阶。(机关党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