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搭建引智平台 聚力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 2020-07-17 16:30:00 来源:

 

  2020年上半年,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吉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延边大学3家单位先后入选国家引智平台,至此,我省的国家级引智平台数量达到20家,位居全国前列、东北地区首位。

  近年来,省科技厅(省外专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外国人才和智力引进工作,依托国家引智平台,引进、汇聚了来自俄罗斯、日本、美国、乌克兰、韩国等国家的高端外国专家近百人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有力支撑了省内高校的“双一流”和“双特色”建设,也为科研院所研究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省国家引智平台成果丰硕。长春理工大学建立了极紫外光源实验研究系统,成功研制Gd低密度靶6.7nm极紫外光源,使长春理工大学成为全球仅有几家掌握该技术的单位之一;吉林农业大学与70所国内外院校共同成立“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开展食用菌研究应用,在领域内研究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共培训技术骨干8000多人次,带动3万余农户种植,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近80亿元,有效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

 

 

  今后,省科技厅(省外专局)将搭建更多的引才引智平台,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大力营造外国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引智平台的主体作用,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发掘和利用国外的智力资源,支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积极引进各类外国人才和智力,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外国专家服务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