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青年科学家赋能前沿技术与新兴产业融合
发布时间: 2020-06-23 15:55: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示精神,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推动前沿技术与新兴产业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落地,在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指导下,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长春分会、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了“2020长春前沿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论坛由深圳湾科创/创投决、长春市长光芯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通过线上直播间进行了互动讨论和主旨演讲。

 

 

  论坛以“前沿技术与新兴产业融合”为主题,采取线上直播和后期录制方式,面向全球分享以中科院为主体的科技成果。论坛现场,来自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长春市长光芯忆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长光辰谱科技有限公司的15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结合自身科技创新创业实际,围绕光电信息、遥感技术、人工智能、航空机械、高分子材料、健康养殖等领域前沿技术研究成果与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做了精彩的报告;创投决创始人和长春新区科技局、中科院青促会长春分会、吉林省中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春市长光芯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前沿技术与新兴产业融合》为主题展开了圆桌讨论。

 

 

 

  本次论坛重点推介了吉林省在光电、材料、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的前沿技术及成果,展示了吉林省青年科学家深厚的科学素养,融合科研、市场、产业、人才、信息、宣传等创新资源,建立起青年科学家和产业界之间多层面、立体的多维服务体系,为科研团队和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通畅的对接渠道。(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