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4-29 09:12:00 来源:

  

  4月22日,由何华武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吉林研究院重点咨询研究项目“高温超导磁浮交通系统发展战略及技术路径研究”启动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吉林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姜会林、国家科技部高新司能源与交通处处长武平等17位院士、专家出席会议。主会场设在中国工程院,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和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设分会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吉林研究院副院长)赵辉分别致辞,来自中国工程院、科技部、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研究院以及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60多位领导、专家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立项情况、实施方案及研究进展,院士、专家围绕核心关键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何华武院士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磁浮交通逐渐成为我国“后高铁时代”轨道交通的发展方向,本次咨询项目的实施将为落实“交通强国”战略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也将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他肯定了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在高温超导磁浮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对后续进展充满期待。(基础研究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