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院士专家民企行”活动在长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4-17 15:39:00 来源:

  为聚焦我省企业重大技术需求,突出“精准服务”,搭建院士专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对接平台,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我省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4月16日下午,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服务企业周”的统一部署,省科技厅配合省委组织部举办了“服务企业周”人才引培主题服务日系列活动之“院士专家民企行”启动仪式。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出席启动仪式,王立军院士、陈学思院士,省直有关厅局及长春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参加对接会的专家代表、重点企业负责人约100人参加了活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陈学思院士和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明分别代表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作了发言。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主持启动仪式。

  “院士专家民企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对接的方式开展,“吉林人才网”和“吉聚人才”微信公众号开辟在线“问诊”栏目,有需求的企业可以自主发布急需解决难点难题,院士专家在线服务解答。线下,院士专家将以“小分队”形式赴企业上门“问诊”,开展实地服务。此次活动,省科技厅围绕省内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中小企业等80多家单位的人才需求和技术需求,形成了《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目录》和《企业急需解决难点难题清单》,组织遴选了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高校、科研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参与“服务企业周”活动,并于前期开展了初步对接。通过现场对接,达成技术合作意向17项,畅通了企业与专家之间的“快车道”,用最高效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最迫切的技术难题。(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