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召开2020年度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21 13:49:00 来源:

  

 

  按照第4次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的有关要求,2月19日,省科技厅结束弹性工作机制,实现全员上岗。为科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关系,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努力完成好年度各项任务和目标。2月20日,省科技厅召开工作动员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化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长于化东首先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全省科技系统针对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厅长陈维友、赵辉、刘多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部署,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洪军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厅长于化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谋篇之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之年。全省科技工作要以进一步强化“四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一是要准确研判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国内外形势和我省重点工作,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总要求。二是要主动谋划、大胆创新、勇于担责,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要强化布局谋篇,做好“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设计工作;要做好国家战略的对接,推进省部会商,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及重大科技项目落户吉林;要紧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细化责任、明确分工、挂图作战,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医药健康走廊建设、五个合作、重大科技专项组织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等重点任务的落实;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和保密意识。三是要以强化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和谐友爱的机关文化氛围。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树牢大局意识,提高服务意识,建立长效机制,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要加强干部培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廉洁自律,坚持“防”字在前,深化教育引导;要不断打造高雅健康的机关文化,弘扬干事创业的正气、崇尚文明友爱的风气、克制不求进取贪图安逸的习气、坚决反对损坏集体利益和干事创业的歪气,建设和谐友爱的服务型机关。

  最后,厅长于化东强调,2020年,科技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努力承担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科技厅的工作任务,保持忘我的奋斗精神,树立必胜的信念,实事求是、务实干事,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做好科技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