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吉林省暨白城市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建设工作启动会议在白城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20 12:39:00 来源:

   

   

  作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一项创新举措,吉林省科技厅将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建设与科技特派员贫困村科技服务和创业带动全覆盖工作任务有机结合,研究制定了《吉林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为抓好相关工作落实,2019年9月18日,吉林省科技厅在白城市举办了吉林省暨白城市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建设工作启动会议。

  

 

 

  

  白城市政府副市长邓健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推动科技扶贫工作,更好地完成科技特派员贫困村科技服务及创业带动全覆盖工作任务。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强调:要深化对脱贫攻坚、科技扶贫工作的认识,要把科技扶贫工作摆在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位置,不断强化扶贫工作力度,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化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认识,引导科技特派员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乡村一线,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瞄准贫困村、贫困户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帮扶;要抓好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建设,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需求,科学建设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同时加强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间的交流与合作;要抓好工作落实,指派专门力量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加强对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技术团队及产业扶贫技术专家组的管理与服务,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和技术支持,同时加强宣传,营造科技扶贫良好氛围。

  会上,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付大冶介绍了全省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建设工作情况,白城市科技局局长段颖越宣读了《白城市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专家队伍建设实施方案》,与会领导为专家组代表授旗并颁发聘书,科技特派员产业扶贫技术专家组专家代表和县(市、区)科技局代表进行了发言。(农村科技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