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科技厅召开吉林省科技领域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9-09-03 14:36:00 来源:

 

 

 

 

    2019年7月22日,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按照省长讲话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对我省实施十大科技工程、重大科技专项以及开展“负面清单+诚信+绩效”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试点等工作的解读和推介,激发全省上下创新创业热情,8月29日上午,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全面、系统的向社会进行科技工作的解读和推介。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杨红军主持发布会,省科技厅巡视员、副厅长陈维友,农村科技处、医药产业健康处负责人进行发布。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副厅长陈维友对我省实施十大科技工程、重大科技专项以及开展“负面清单+诚信+绩效”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试点工作逐一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十大科技工程的启动和实施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顶层设计,逐步优化科技创新布局和科技创新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挖掘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注重创新链条的有机衔接,提升科技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强化科技服务民生,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营造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良好创新氛围,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省科技厅谋划的13个重大科技专项重点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解决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对创新驱动的需求问题;二是解决吉林省创新驱动的路径问题;三是解决转变科技管理思路问题。通过“负面清单+诚信+绩效”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试点工作的开展,力求能在不违背负面清单及科研诚信要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为科研人员减负,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质量,大力营造崇尚诚信、宽容失败、激发创新活力的创新生态,形成创新要素区域集聚态势。

    媒体记者就我省重大科技专项的启动、油莎豆产业发展及重大专项开展、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建设工作、人参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提问,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办公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