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带队到省农机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12 14:16:00 来源:

 

 

 

 

7月11日上午,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带到农机院就“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秘书长肖模文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包维国省科技厅厅长于化东、副厅长赵辉、总工程师白应杰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江泽林主席一行先后考察了省泵类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实验室、设施农业工程实验室、农机综合实验室、中草药种植机械实验室、农用无人机实验室和水田机械实验室。江泽林主席听取了省农机院院长闫洪余关于省农机院基本概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省农机院近几年来的科研发展、科技成果产出转化技术推广及体制机制创、科研人员的工资待遇和工作生活条件等方面情况。

江泽林主席充分肯定了省农机院在现代农业发展、创新驱动引领、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和乡村振兴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农村三产融合这一发展手段必须建立在现代农业科技的基础之上,无论是对农业产业的横向融合还是纵向产业链的延伸,科技无疑都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农业质量效益的提升和竞争力的增强必须以科技支撑为支点。他强调,省农机院作为公益一类的科研院所,应着力推进机制创新,突破体制弊端,探索建立适应公益类院所的激励奖励政策,提高科研人员的生活待遇和收入,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他们的创新专注力,让他们沉下心来搞科研,不断的将科技成果应用到实践中,推动成果转化落地。

江泽林主席对省农机院的油莎豆机械化收获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集油、粮、牧、饲于一体的油莎豆是一种综合化利用效果明显,经济效益高的新型经济作物,油莎豆若能实现大规模集约化种植,科学化管理并配套成熟加工技术,形成全产业链产业结构,可创造出巨大的经济效益,对我省农业产业调整以及替代大豆进口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江泽林主席希望农机院继续发挥科研优势,结合吉林特色,进一步激发科研活力,为吉林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致富作出新的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