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公众参与 政策指引
2019年吉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成都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06 16:43:00 来源:

 

 

 

为学习和借鉴双创活跃地区双创服务平台及载体的建设理念和成功经验,不断提升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高级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与服务能力,4月25—30日,由吉林省科技厅主办,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成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共同承办的吉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成都市成功举办。来自吉林省80多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负责人及各市(州)、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对举办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区域选择和培训意义等进行了深入阐述,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学员们不仅要端正学习态度,还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多听、多看、多交流、多思考,认真学习成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学以致用,从而更好地推动吉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设与发展。

培训班采取讲座与研讨、案例教学与经验分享以及实地考察的互动学习方式,知盟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朱福全、西交SKEMA国际创新创业园总经理陈思慧、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朱欣民、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曾蓉、精位科技联合创始人周宏亮分别围绕创新创业辅导管理、孵化器商业模式创新及运营管理、如何发现科技创业好项目、新时期双创时代特征与成都双创实践、创新驱动型创业企业成长等方面展开了系统的讲解。同时,实地考察了成都新谷投资集团、菁蓉汇、优晨泛娱乐加速器、侠客岛里、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等全国知名的企业和创业孵化机构,并由其负责人对其经验进行分析讲解,现场交流互动十分活跃。

结业典礼上,组的学员代表都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做了总结性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精彩,在学习的同时,强化了沟通交流,收获良多,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融入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去。

本次培训对提升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我省与成都市孵化器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孵化器行业持续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精神,按照省政府“七个转变”的工作部署,不断推动我省的创业孵化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通告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吉林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方式:0431-88932119 吉ICP备10002019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0